close

店名取諧音很妙,生意好不好我不知道,但是人算不如吃碗綠豆蒜吧!今年2022才從蘆洲搬來,我是不清楚蘆洲疫情怎麼樣,但是這個時間點敢插旗在永康商圈,先給你拍手鼓勵了。

  

品項分為甜湯跟飲品,甜湯有招牌的綠豆蒜跟仙草凍,加幾種配料決定一碗多少錢,飲品我沒喝過改天試試,這個價目一看就知道成功一半了,夠有永康街的味道啊,我就來看看它對不對得起?

   

 

我選擇綠豆蒜加三種配料:黑糖粉粿、仙草、地瓜圓,老闆很強調所有配料自己搞,天然到不能再天然,我麻煩老闆刨冰給我加爆,阿不然不冰一定不好吃。

  

厲害的地方來了,這三種配料都不是平常所見的樣子,先說仙草我的愛,是茶色的(ちゃいろ),沒那麼凍狀感反倒像流體一點的愛玉,但帶點苦味回甘;地瓜圓很大顆,咀嚼感十足,味道比較沒那麼明顯;黑糖粉粿也是很好嚼,帶點顆粒在裡頭,整碗黑糖刨冰琳滿滿吃起來很過癮。

  

最後重頭戲綠豆蒜本體,勾芡是屏東燒冷冰的傳統,吃得到綠豆仁本身的口感,也帶有淡淡香氣,整碗搭起來莫名的對味,沒在豪洨。

  

只要這篇文還在我的建議就是吃爆,不要每次來東門就是在那邊跟風吃芒果冰有夠低能,芒果沒到時也吃真的是盤子,這間價錢區間也是離不開永康街,但是各種天然、創意和心思在裡頭,不用選啦。


店名:人算不如綠豆蒜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8之1號

電話:02-28482818

營業時間:每日12:15-20:00(週三公休)


#永康街 #東門商圈 #金華街 #綠豆蒜 #仙草奶凍 #地瓜圓 #仙草 #蒟蒻 #芋圓 #芋泥 #冬瓜茶

arrow
arrow

    朱游拌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